DIY自我測試記憶卡讀寫速度.jpg

DIY 自我測試記憶卡讀寫速度相關文章DIY 自我測試記憶卡讀寫速度 驚爆! 品牌記憶卡/Flash卡 不良率超高!   Part 1  U1 測試報告

DIY 自我測試記憶卡讀寫速度相關文章DIY 自我測試記憶卡讀寫速度 驚爆! 品牌記憶卡/Flash卡 不良率超高!   Part 2  U3 測試報告

DIY 自我測試記憶卡讀寫速度相關文章DIY 自我測試記憶卡讀寫速度 行車記錄器 記憶卡使用觀念與建議

DIY 自我測試記憶卡讀寫速度相關文章DIY 自我測試記憶卡讀寫速度 行車記錄器 記憶卡可以錄多久?

DIY 自我測試記憶卡讀寫速度相關文章DIY 自我測試記憶卡讀寫速度 5分鐘學會 行車記錄器規格挑選

 

 

據小編的瞭解,目前各品牌C10/U1/U3的記憶卡品質似乎參差不齊,不良率偏高,

加上市面上賣的記憶卡幾乎都是TLC的記憶卡,耗損非常快(只能讀寫500~1000次)。
 

行車記錄器如果有問題,記憶卡幾乎佔了7成以上的原因。

 

因此,小編整理了一個簡單自我測試記憶卡的方法。


如果行車記錄器錄影有問題,建議先按照以下方法測試一下記憶卡,可以省掉和通路商/原廠溝通,測試,來回運送的大量時間。

 

 

硬體規格需求

 

1.電腦須支援USB 3.0

(1)以WIN 10為例,在本機(我的電腦)點選右鍵->管理->裝置管理員->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

 

圖1.JPG

圖2.JPG

 

(2)檢視是否有支援USB 3.0

(3)或是看USB接口外觀是否有SS字樣

 

圖3.jpg

 

 

2.讀卡機須支援USB 3.0

(1)測試皆為使用 Transcend 創見 RDF5讀卡機

 

圖4.jpg

 

 

測試軟體

 

HD_Speed   2014年 V1.7.8.107版

此軟體為免費軟體,沒有版權問題

此軟體的好處是可以記錄整個測試過程的速度穩定與否,是否經常降速,也可以轉成圖表,容易觀察與判讀。

 

 

測試步驟

 

Step 1

 

1.開啟HD_Speed

2.Drive選擇要測試的記憶卡

3.Block Size選擇512KB

4.Mode選擇Write寫入

5.Duration填入需要測試時間,本文教學設定10分鐘

6.Log results to file打勾,產生測試結果檔案

7.全部設定完成,點選Start

 

步驟1.JPG

 

 

 

Step 2

 

  1. 點選"是",測試會格式化該記憶卡,記憶卡內資料會清空,測試前請留意將資料先移出

 

步驟2.JPG

 

 

Step 3

 

輸入"DESTROY DATA"後,點選"OK",開始測試

 

步驟3.JPG

步驟3-1.JPG

 

 

 

Step 4

 

1.測試完成後,在HD_Speed軟體所在資料夾,會產生測試文字檔

 

步驟4.JPG

 

2.點選右鍵->開啟檔案->Excel

 

步驟4-1.JPG

 

步驟4-2.JPG

 

 

Step 5

 

1.刪除第一列值,於第二欄輸入"result:"後面的數值

 

步驟5.JPG

 

2.選取第二欄整欄,按Ctrl+E(快速填入),即可得測試數值

 

步驟5-1.JPG

 

 

Step 6

 

1.開啟測試表格excel檔 (安瑟幫大家製作了測試表格,點這裡即可下載)

 

圖片14.png

 

 

2.複製Step5所得的第二欄數值,貼上值到測試表格excel第三欄

 

步驟6.JPG

 

 

3.貼上後右邊可得測試圖表,以及均速、實測最高、實測最低

 

  (a)基準線以U1 10MB/s為主,如測試記憶卡為U3,第二欄值請更改為30000

  (b)圖表範圍、均速、實測最高、實測最低以測試10分鐘為主,如測試時間不同請自行修改公式

 

 

步驟6-1.JPG

 

 

最後判讀

 

1.是否達最低應達速度,可視藍色曲線是否皆位於紅色基準線上方

 

   a.規格U1記憶卡,最低應達速度為10MB/s

   b.規格U3記憶卡,最低應達速度為30MB/s

 

*不符合

不合格.jpg

 

*符合

合格.jpg

 

 

2.是否穩定寫入,可視藍色曲線波動程度

 

*非常不穩定且頻頻掉速

不穩定.jpg

 

*穩定

穩定.jpg

 

以上希望能幫助大家快速檢驗記憶卡的良莠與否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瑟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